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重庆北站南广场地铁站开通试运营

2018-12-29 12:36:00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谢超飞

本报重庆讯:2018年12月28日,由中铁武汉电气化局集团北京分公司负责施工的重庆北站南广场地铁站通风空调、给排水及消防、动力照明全部通过业主验收交付使用,标志着重庆北站南广场地铁站正式开通运营。

重庆北站南广场地铁站建筑面积55735.21平米,共设7个出入口(长度均未超过60m)、4个安全出口、5组风亭。是一座具备三线换乘条件的车站,三条地铁线路位于大铁重庆北站南广场南端地下广场内,为H型布置。该车站,地质结构复杂,岩层含水量大,断层多,施工难度大。

重庆北站南广场地铁站的开通,结束了重庆火车北站南北广场的互通问题,使乘客们可以直接搭乘地铁往返于南北广场之间,同时使重庆市市民“南上北下东走西行”,前往三亚水产市尝机尝火车站、观音桥、解放碑、洪崖洞等地变的更加便捷。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