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百年哈牡铁路正式步入电气化时代

2018-12-29 12:37:08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李涛涛、赵铎

2018年12月26日18时由中铁武汉电气化局承建的哈尔滨至牡丹江铁路电气化改造工程顺利开通,12月27日,随着K7196顺利从牡丹江站开行至香坊车站,标志着百年哈牡铁路正式步入了电气化时代。

哈尔滨到牡丹江铁路电化改造工程,于2015年10月开工建设,西起哈尔滨,东至牡丹江,是既有线改造工程,全线350正线公里,涉及26个车站改造。哈牡铁路是东北地区铁路网的重要组成部分,与哈大、牡绥及牡佳铁路共同构成黑龙江省东北部煤炭、粮食外运及绥芬河口岸集疏运的铁路通道,同时也是著名的“中东铁路”的重要组成部分,线路于1898年6月9日开工建设,1901年3月3日全线贯通,至今已有一百多年的历史,是我国重要的“文物铁路”。

电气化改造后的哈牡铁路不仅改变了之前采用内燃多机牵引,坏境污染、到发线有效长不足、需要补机、运营成本高、列车速度低等问题,还使我国东北铁路电气化铁路联网成片,对东北地区铁路完善路网结构,优化运输组织、延长机车交路、优化资源配置、减少沿线枢纽因换挂机车作业造成到发线能力紧张起到重要作用。

哈牡电化改造项目-第一列电力机车驶入阿城站.png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