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海南环岛高铁2018年度大机捣固施工圆满落幕

2018-12-29 08:50:47来源:用户投稿作者:2年

(李孝佺 符祥陆)“调度命令已下达,可以开始施工作业。”近日,随着中国铁路广州局集团有限公司海口综合维修段万宁综合维修车间现场安全员一声令下,海南环岛高铁东段2018年最后一次大机捣固“天窗”点施工作业正式开始。这也是海南环岛高铁东段本周期(2年)大机捣固计划的最后一次捣固作业。

60多名职工身穿黄马甲,依次进入环岛高铁东段92号门并向183公里处的施工起点进发,头灯和手电筒射出数十道光芒将线路照亮。车间主任钟华告诉,在这次施工中,工务、电务、供电等专业联合作业,采用“两捣一稳”的施工方式,在万宁站至和乐站下行线185公里60米至182公里区间进行大机捣固,同时盯控保障电务、供电设备安全正常。

为确保大机捣固施工顺利进行,该段强化责任落实和现场盯控,组织召开大机捣固可视化分工布置会,安全科、线路科、维修工区、检查工区、信号工区、供电工区等9个部门参加,科学制订专项组织方案,明确责任分工、盯控重点;充分做好施工安全预想,制订大机捣固施工安全卡控措施和应急预案,严把施工安全防护关。

经过3个小时的努力,伴随着阵阵小雨,施工作业顺利完成。钟华告诉:“因为这是年度最后一段捣固里程,所以才2公里左右,平常一个‘天窗’点能完成4公里至5公里线路捣固作业。今天完成最后一次捣固作业,本年度的捣固任务也圆满落下帷幕。”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