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不让寒流“挡道”

2018-12-29 08:50:33来源:用户投稿作者:王亚琼 王世炜

(王亚琼 王世炜)12月以来,湖北地区大风、雾霾、雨雪冰冻天气明显增多。作为中部地区货运枢纽,中国铁路武汉局集团有限公司管内武汉北、襄阳北两大编组站承担着京广线、焦柳线等重点货运线路的运输重任,寒流给货运周转、安全生产带来不利影响。对此,武汉局集团公司多措并举确保恶劣天气下运输有序、安全畅通。

武汉局集团公司切实加强组织领导,强化联劳协作,组织专班对恶劣天气应急预案进行了一次全面清理,进一步补充完善;严格落实应急响应机制,规范信息处理流程,确保应急处理有力;由编组站作为牵头单位组织站区联劳单位召开扫雪布置会,组建扫雪应急队,做好随时上岗除冰扫雪准备,保障道岔运用正常;将防滑草绳、草垫、防冻油、扫帚、铁铲等物资机具提前配发到每个生产岗点,保证遇到突发情况时能正常投入使用。

面对风雪天气,武汉局集团公司紧盯重点区段行车安全,严格执行雨雪天气安全卡控措施,加大对重点地段线路设施情况、车机联控执行情况的检查与考核力度,坚决杜绝臆测行车和盲目放行列车;加强对轨道电路分路不良排列进路风险的排查与整治,严格执行先确认机车车辆停留位置、加锁道岔再联控动车的规定,确保作业安全;强化安全培训,做好班前预警;组织调车人员、助理值班员、货运检查员等上道作业人员利用班前点名会等时机认真学习恶劣天气应急措施和安全常识;对冬季着装、人身安全“十不准”执行情况做到严抓、严管、严考核,落实上岗回岗汇报制度和同班作业互控制度,确保职工人身安全万无一失。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