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冬夜“抢险”

2018-12-28 21:55:59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刘云鹏 糜强

“现在是增运补欠攻坚战的关键时期,离实现安全年只剩5天,大家要打起十二分精神,守好自己的岔区,打赢这场抢险战,保证供车安全有序……”。12月26日19时,西安局集团公司安康机务段机车整备场自动道岔设备突发故障,整备车间主任赵红昌接到报告,迅速启动应急预案,集结抢险小分队在整备室进行战前动员。

该段拥有2个机车整备场,段内线路纵横交错,48副股道自动化设备,担负着287台机车出、入库任务。突发的设备异常故障,让自动化设备处于停滞和错误显示状态,严重影响机车出入库及调车作业秩序,如不能及时抢通线路,冲刺目标值会功亏一篑,安全年也将化为泡影。

集结命令下达,刚进家门的邹彦斌还没和媳妇见面就又赶赴抢险现场;安全副主任在医院还未给老父亲办理完看病手续,接到消息迅速返岗;正在吃饭的支部书记朱军勇,放下碗筷就投入了“战斗”……。

“以2人为单位,迅速前往东、中、西三个岔区进行盯控……”主任赵红昌迅速布置任务。13名抢险队员不到20分钟迅速集结完毕,按照分工立即投入“战斗”,积极组织机车出入库及调车作业,对人工布置道岔进路和信号显示逐一跟班盯控。

“这个点,机车出入库量太大,不能耽搁时间,原地蹦蹦也就不冷了。”57岁的道岔工刘录平站在东岔区机待线道岔前,打着寒颤对旁边劝他上车暖和一下的同事说道。

在这个寒冷的夜班,为了身上肩负的责任,好像大家都忘记了寒冷,他们中有党员、有干部,有普通职工,在凛冽的寒风中坚守各自的“阵地”,保障着库内行车安全和正点供车。

23时20分,设备故障终于恢复,抢险队观察近1小时,在确保设备正常后,才恍然感到疲惫和饥寒来袭。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