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安康机务段团委借“东风”促“改革”

2018-12-28 21:54:35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闫晨 张辉

“共青团要做青年友,不做青年官,我认为作为一个团支部书记,要真正把服务青年落到实处,用自己的行为去影响周围的人”

12月25日,安康机务段安康运用团总支新工团支部书记(支委)的竞聘在段团委、车间党总支的指导下顺利完成。7名新工通过笔试、面试两个环节的考评,成立了新工团支部。

连日来,该段团委认真落实集团公司第一次团代会精神,下发了《安康机务段团委关于学习贯彻团代会精神的通知》,组织各团支部支委及青年骨干召开集团公司团代会精神学习座谈会。指导安康运用团总支率先实施“基础建设年”工作,通过竞聘成立新工团支部,建立并完善团小组职能,壮大团组织服务队伍。通过制作问卷调查,收集青工意见建议,制定了2019年共青团工作计划。

随后,在与新工团支部各支委座谈时,该段团委书记强调“政治是团组织的灵魂、活动是团组织的生命”。下一步,段团委将紧密围绕集团公司团代会精神,充分落实《安康机务段党委关于加强和改进共青团工作的实施办法》,通过组织团干培训班、举办青课大赛、打造“青”字品牌等工作,真正把思想政治引领贯穿团的各项工作和活动;通过不断搭建青年展示舞台、建立青工诉求征集制度等工作,真正以青年的需求来确立工作的方向,不断提升服务青年的能力。

困难的事和有意义的事往往是同一件事,共青团改革任重而道远。但引领青年责任重大而意义深远,服务青年永远在路上。新时代的团员青年要不畏耳边的风声,不惧脚下的淤泥,向着自己的梦想,向着时代的梦想奋勇前行。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