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中铁七局花莞13标项目部首片箱梁成功架设

2018-12-28 17:47:40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花莞13标孙丽

12月21日,由中铁七局承建的花莞高速SG13合同段(简称:中铁七局花莞13标)首片箱梁架设成功,标志着全线预制箱梁架设正式拉开序幕。

本标段线路长度约2.3km,合同工期22个月。其中,主线桥梁共5座,共计1015片箱梁。首片架设箱梁长24.92米,宽2.45米,高1.6米。

因前期受征地拆迁的影响,原本紧张的工期变得更加严峻。B匝道作为铺架通道,架设预制箱梁的前端有一段为现浇连续箱梁,而现浇连续箱梁因工序时间过长,无法满足总的铺架工期要求。

为此,项目部与业主、设计多方沟通协调,认真研究技术方案,最终对原定铺架方案进行局部变更调整,改为吊车架设三跨预制箱梁,以作为架桥机拼装、就位场地,从而大大节省了施工时间,保证了总的铺架工期。此次吊车架设箱梁前,项目部认真细化吊装方案,严格安全细节卡控措施,各部位责任分工明确,责任到人,并于22日已安全圆满全部完成吊车吊装架设任务。此次铺架为后续架梁施工奠定了较好的管理基础,得到了业主和监理的认可。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