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风雪无阻 冲锋在前, 中铁武汉电气化局黔张常项目冒雪迎大干

2018-12-28 17:44:42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沈显伟、邹姣

2018年12月28日,一场大雪悄然而至,芙蓉国里银装素裹。中铁武汉电气化局黔张常铁路项目经理部一分部施工现场却机器轰鸣,风声、雪声、号子声,声声入耳,一派繁忙景象。

尽管湖南地区强冷空气杀到,温度低至零下2度,中铁武汉电气化局黔张常项目的建设者们仍然争分夺秒奋战,展开大干气势,使整个工程按照12月底兑现业主和中铁武汉电气化局集团提出的项目阶段性里程碑计划全面推进。目前,该项目房建专业房屋主体大部分已封顶,电力外电源拼抢挖坑立杆,变电专业基础全面开花,接触网专业已开始小面积放线。在陬市-桃源区间文昌阁大桥接触网施工现场,一台作业车、数名接触网作业人员正在距离地面二十多米的桥钢柱上进行接触网附架线架设,他们扎好安全带、雪花迎面扑来、带着操作手套的手几乎冻僵,却依旧坚守岗位。在电力、牵引变电房屋的施工现场,房建施工人员正在现场负责人的指导下进行混凝土浇筑工作。为减少恶劣天气对混凝土凝固的影响,根据要求混凝土中掺入防冻剂,混凝土浇筑完毕及时用黑棉覆盖,确保混凝土的养护质量。现场施工人员身上都落满了雪花,可他们不叫苦不叫累,一位员工说:“其实下雪比下雨强,雪花落在身上拍一拍就掉了,不会打湿棉袄,更不会影响咱们黔张常项目保12月底里程碑计划的施工进度。” 朴素的话语道出了中铁武汉电气化局黔张常铁路项目经理部一分部全体参建员工的心声。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