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一场营救生命的接力

2018-12-28 08:15:59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铁路乘客

“救命啊!列车员,这里有人晕倒了。”12月7日17时50分,呼和浩特开往乌兰浩特的K2014次旅客列车驶出呼和浩特站不久,车厢传来一阵紧急呼救。

正在端门作业的1号车厢列车员杨晓东听到呼救后,立即跑到22号卧铺位前,见一位青年男子已经失去意识,躺在车厢地板上不停地呕吐、抽搐。杨晓东立即呼叫列车长。

列车长杨利宾闻讯,一边通知列车红十字救助员康红取上急救药箱往1号车厢赶,一边通过对讲机安排广播员寻找医务人员。

经了解得知,这名患者名叫郑鑫,今年21岁,与朋友一起从呼和浩特乘车去往锡林浩特。

列车广播几分钟后,列车上没有医务人员,列车长杨利宾和列车红十字救助员康红对患者进行紧急救助。见旅客病情严重,杨利宾立即联系中国铁路呼和浩特局集团有限公司调度室,提出在最近的卓资山东站临时停车,并通知卓资山东站做好相关救援和120救护车的协调联系工作。

18时45分,K2014次列车在卓资山东站临时停车。待列车平稳停妥,列车上的乘务人员和早已等候在站台上的救援小组快速将患病旅客送上120救护车,前往当地医院抢救。据了解,目前患者已脱离生命危险。任卫云 刘宝林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