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情满高铁一路欢歌

2018-12-27 08:41:54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铁路乘客

■本报 李锡秉 本报 张明华

12月26日8时30分,济南东站8号站台上,G9217次复兴号动车组蓄势待发。

看到,精神饱满的“高姐”站在车厢门口,向前来乘车的旅客发出“您好,欢迎乘坐济青高铁”的问候。

9时08分,列车平缓驶出。“欢迎大家乘坐济青高铁开通后的首趟列车,大家候车辛苦了,我为大家送上一杯泉水泡茶。”在15号车厢,身着红色长袍的列车工作人员推着“泉水泡茶”字样的小车迎面走来。

话音未落,车厢内响起了阵阵掌声。据悉,值乘这趟列车的乘务组专程到济南黑虎泉取水,在开车前烧开,冲泡老济南茉莉花茶,免费为旅客提供。

“我是一个铁路迷,从滨州专门跑来体验一把济青高铁,没想到一上车就喝到了泉水泡茶,咱山东人真是贴心。”旅客王思明兴奋地说。

9时50分,来到13号车厢,一名身着唐装的老人挥毫泼墨,他身后是由济南、淄博、潍坊、青岛四个城市老城区图案组成的“图说老山东”,不少旅客围观。

老人名叫唐效奇,今年59岁,是济南客运段的列车长,在40年的工作中,唐效奇的岗位一直没有离开济青两地,从最初的小票车、绿皮车,到红皮车、空调车,再到现在的复兴号,唐效奇可谓见多识广。

“你看,这些都是我以前跑车时经过的城市,能够体验济南至青岛最快的列车,我很开心。”说完,唐效奇老人俯身写下了“济青路上展新颜,国家富强人安乐”。

10时48分,G9217次列车准时驶入青岛北站。

一路欢歌一路情,复兴号驰骋在齐鲁大地上。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