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防止旅客列车“趴窝”

2018-12-27 08:39:22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吴正琪

(吴正琪)11月29日,中国铁路成都局集团有限公司60台内燃机车和350名内燃机车乘务员集结到位,进驻管内各重点站、区段,防止旅客列车因冰雪天气在区间“趴窝”。

成都局集团公司管内的沪蓉、成昆、达万、内六等线路穿越西南高海拔山地,管内昭通、石柱、六盘水、齐岳山等车站是高寒车站,遇低温冰雪天气,接触网、道岔易发生凝冻,影响列车正常运行。

为了降低冬季雨雪冰冻天气给铁路运输带来的不利影响,成都局集团公司从2018年12月1日起至2019年3月15日,采取动静结合的方式,投入60台内燃机车和300余名内燃机车乘务员,做好冬季应急保障。根据内燃热备机车冬季应急救援要求,如遇列车在区间因接触网断电或机车故障“趴窝”,就近驻点的静态停放的内燃机车和乘务员要及时前往救援,附近站区动态承担日常生产任务的内燃机车必须在2小时内出动。

成都局集团公司成都、重庆、贵阳、西昌4个机务段和实施调乘管理的车务站段已于日前完成了内燃机车、救援机具的日常维护任务,保证设备状态良好。成都机务段根据本段电力机车受电弓型号,专门配备了接触网除冰专用滑板,分散储备在该段成都、广元、达州等电力机车整备作业点,并提前组织人员开展除冰专用滑板更换操作培训。

目前,成都局集团公司60台应急内燃机车已经完成“热身”,350名内燃机车乘务员也已经各就各位。春运期间,他们将为冬季西南山区运输畅通“枕戈待旦”。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