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在脚踏实地中实现价值 ——记宁东铁路项目计合部部长赵景新

2018-12-26 02:02:39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高丹

赵景新任中铁二十三局集团二公司宁东铁路项目计合部部长,在工作中恪尽职守,履职尽责,在项目交付后,长期驻扎银川进行结算工作,通过近一年的不懈努力,最终成功完成决算任务,为公司扭亏为盈作出了突出贡献。

2017年8月,中铁二十三局集团二公司承建了宁东铁路宁老线宁东北站至梅园站上行线无缝线路换铺工程,赵景新随项目部来到了宁夏银川。该工程全线长15.842千米,计划工期却仅有100天,面对工期紧、任务重、预算低的现状,作为计合部部长的赵景新在项目前期的预算中,他以公司的管理制度为准绳,带领部门员工精确计算工程量,核算物资用料,为项目前期的成本管理工作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在做好计合部的工作之余,赵景新坚持每天跑现场,查看现场施工情况,掌握第一手资料,由于设计要求宁东铁路宁老线6桥共需改造桥枕22400孔,桥枕打孔,仅这一项施工按常规做法就将耗费45天,使合同工期无法兑现。想在短时间内保质保量的完成对宁东铁路项目部来说是一次新的挑战。赵景新多次跟随项目经理武文广到现场实地测试,根据自己多年工程技术的积累,与工程部深入探讨,经过若干次的试验与总结,在保证质量的基础上,改变水钻头尺寸和钻机结构(减少水钻头牙口,改良钻机固定装置)由原来每根钻头只能钻孔6个增加到18个,仅此项施工方法的改进就将钻头数量节约2/3。并且成孔速度提高了一倍,用时23天完成了钻孔施工。

在进行铁路桥梁防护棚架施工时,项目部认为原桥梁防护棚架设计方案过于保守,赵景新跟随武文广与工程技术部门共同探讨,对原设计进行了优化,在保证不影响行车安全及施工安全的前提下,采取切合实际的防护措施,再次大幅度节省了成本缩短了工期。在进行天窗施工方案编制时,赵景新根据以往到各铁路局会签施工计划的经验给工程技术部门提出了许多可行的建议,均被采纳,使编制的天窗施工计划都能顺利得到业主运输部门的批复。赵景新工作能力也因此得到了项目领导的认可。

在项目部全体人员共同努力下按合同工期提前15天完成并交付使用,得到业主单位的肯定和赞许。并向二公司发来感谢信。

在工程交付后,鉴于赵景新突出的业务能力和良好的交际能力,经过项目部领导的研究,决定委派赵景新完成项目的后期决算任务。说起来容易,但是决算并不是一帆风顺的。在项目部创新施工方法节约了成本的实际情况下,业主以道砟与设计量不符、钢轨未移交常备料、桥梁防护棚等问题为由,拒绝按照合同总价支付工程款。如果按照业主意见结算将会给对公司造成较大的损失,甚至造成项目亏损。诸多难题摆在眼前,决算进度缓慢。对此,项目部成立了以武文广为组长的决算小组,赵景新作为组员接到领导的指示后,长期驻扎银川,坚持每3天去一次业主单位进行沟通,及时与武文广汇报相关情况并深度探讨分析,共同研究决算的办法。

8月份,公司执行董事、党委书记王利民来银办公期间,询问决算进度时,赵景新汇报了结算工作情况和遇到的困难,王利民明确要求,要积极主动不急不躁的进行结算工作,以合同和施工图预算为依据,做到颗粒归仓争取公司利益最大化。在接到领导的指示以后,赵景新明白了肩上的担子的分量,他开始深入研究施工合同、施工图预算和招标文件,将自己对现场的熟悉,对本项目施工图纸、预算的了解与自己多年决算的经验相结合,与业主主管工程师细致的沟通,完善资料。经过近一年的努力沟通,终于不辱使命,说服了业主单位按照合同总价结算,使项目取得较好的收益,让公司扭亏为盈。

赵景新出色的业务能力和扎实的工作态度得到了公司领导的认可,最终妥善完成了决算任务更是对他辛苦付出最有力的证明,同时,这也是铁建人脚踏实地、锲而不舍的工作作风最真实的体现。(高丹)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