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海外职工温馨过冬至

2018-12-26 02:04:22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文图/程昆鹏 审稿人/李军

本站尼日利亚奥贡州讯  俗话说:“冬至到,吃水饺。”冬至,是我国农历二十四节气中最早制订出的一个,是十分重要传统节日。

今年的冬至节是12月22日,为了让远在海外的职工吃到冬至水饺,感受到节日的氛围和家的温馨,中铁十一局二公司拉伊铁路项目部组织开展了“包饺子、过冬至”活动。

在食堂备足了饺子面和馅了之后,项目部人员自愿加入到包饺子的队伍中,大家就围着桌子按照包饺子流程分工,有负责盘面的、有负责擀面皮的、有负责包的,忙的不亦乐乎。来自五湖四海的他们包出来的饺子,有大有小,形状、花边各异,装满了一个个蒸盘。期间,各自分享着自己家乡过冬至节的习俗和往常冬至时节的趣事儿,欢声笑语不断,其乐融融。

晚餐时间,一碗碗热气腾腾的饺子带来的是家乡熟悉的味道。“快来啊,今晚有饺子。”在工地忙碌了一天的人们,一进院子就听到喊声,瞬间疲倦全无,来了精神,纷纷快步走向餐厅,盛出一碗硕大饱满的饺子,吃得幸福四溢。

拉伊铁路南起尼日利亚最大港口城市拉各斯向东北经奥贡州至奥约州首府伊巴丹,线路全长156KM,是中国铁建目前海外在建的最大工程,也是中非合作的重要工程。该项目承建里程DK75-DK120段线下工程,全长45km,合同工期18个月。

据了解,海外施工环境复杂,为了让职工在海外过的温馨舒适,该项目坚持努力营造“家文化”氛围,每逢佳节都会按照国内风俗准备传统美食,组织职工聚餐等方式进行庆祝,丰富了海外职工生活,提升海外职工幸福指数,增强了项目凝聚力和感召力。(文图/程昆鹏 审稿人/李军)

图1:项目职工集体包饺子.JPG

附图1:项目职工集体包饺子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