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怀化电务段通信检修车间认真绸缪今冬明春消防安全防范工作

2018-12-26 01:56:56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冯玉蓉

冬春时节,正是火灾事故多发时期。按照集团、段工作部署,为切实落实好管内今冬明春火灾防控工作,从即日起至明年全国“两会”结束止,怀化电务段通信检修车间大力开展今冬明春消防安全大检查工作,坚决杜绝火灾事故,为2019年春运、全国“两会”创造良好的内部消防安全环境。

加强消防安全思想意识。该车间通过开展消防安全宣传培训,利用墙报、橱窗、专栏、微信、短信等有效形式,广泛宣传消防安全知识,在各工区关键场所的醒目位置,张贴统一印制的“消防安全责任制”为主要内容的宣传挂画,引导干部职工“走进消防,了解消防,参与消防” ,形成消防安全宣传教育的良好氛围。

全面开展消防安全知识培训。紧密结合冬春火灾特点和铁路消防工作实际,以消防安全责任落实、“四个能力”建设、“三懂三会”应急预案等内容为主,使广大职工懂得常见的消防标识、掌握基本的火场逃生技能、学会常用的消防知识,确保发生火情时能得到迅速响应、协调有序、运转高效、科学应对。同时,组织管内各工区开展火灾事故应急演练,提升应急疏散技能。

广泛开展火灾隐患和消防设施全面排查。车间主任、书记牵头,组织开展一次消防安全隐患排查整治,重点对传输网管中心、屏蔽室、办公场所、单身宿舍、危险品库房等关键部位,以消防器材、自动报警(灭火)、消防疏散通道、消防栓等设备设施,以及用电、用气等方面,认真开展消防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对查出的问题纳入问题库,按照“五定”要求限期整改销号,确保今冬明春消防安全工作取得实效。

目前,这项工作正在火热进行中。

viewfile.jpeg

怀化电务段通讯员  冯玉蓉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