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铁路总公司党组成员赴铁科院国家铁道试验中心检查调研

2018-12-25 08:13:15来源:用户投稿作者:上接A1版

(上接A1版)党组领导同志边看边与科技工作者交流,陆东福要求铁科院集团公司充分发挥骨干、尖兵、平台作用,着力深化高铁智能建造、智能装备、智能运营等关键核心技术攻关,扎实推进铁路科技创新产业化应用和信息化建设,巩固扩大我国高铁等领域关键技术的领先优势。各铁路局集团公司要充分发挥运输组织和建设管理的职责和优势,促进更多科技创新成果转化为现实生产力,全面提升我国铁路技术创新能力。

结束参观后,党组领导同志听取了12306售票系统建设和春运售票准备工作情况的汇报。陆东福指出,售票是铁路春运工作的首要环节,是春运攻坚战的第一仗,也是春运服务的第一形象,对于夺取春运工作全胜至关重要。塑造好12306服务品牌形象、做好春运售票工作,是贯彻落实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做到“两个坚决维护”的具体行动;是深入推进客运提质计划和复兴号品牌战略,更好地适应广大人民群众对美好旅行生活向往的必然要求;是推进国铁企业法治化市场化经营,实现铁路高质量发展的重要平台,责任非常重大。

陆东福要求各有关部门和单位高度重视春运期间的12306售票系统运行情况,既要坚定信心、精心备战,又要坚持底线思维,做好应对各种突发情况的充分准备,坚决打赢春运攻坚战第一仗,为实现“平安春运、有序春运、温馨春运、让旅客体验更美好”的春运工作目标奠定坚实基础!一是持续提升技术保障能力。要优化12306互联网购票流程,力求安全、简洁、方便、快速,进一步改善互联网购票体验;对售票系统即将上线的新功能,加强全流程测试,确保平稳运行;充分运用大数据技术,加强系统运行维护管理,努力为旅客创造公平公正的购票环境。二是健全完善协作联动机制。要落实相关部门和单位合署办公制度,建立值班机制,加强与外部服务商的协调,统筹资源调配、应急处置、信息发布等工作,确保售票工作顺利进行。三是进一步提升系统应急处置能力。要对系统运行可能存在的风险进行深入分析,完善应急预案和应急处置流程,落实技术支持和应急响应支援队伍,针对性开展应急演练,确保应急有备。四是营造良好社会舆论环境。要加大正面宣传力度,讲好铁路春运故事,加强舆情研判和引导,营造良好春运氛围。五是加强考核奖罚。建立科学的奖罚机制,加大考核力度,激发干部职工的积极性和主动性。

铁路总工会主席,总公司总工程师、总会计师、总经济师、安全总监,总公司机关各部门和有关所属单位负责同志,各铁路局集团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参加上述活动。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