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铁路部门12月27日起推出候补购票服务试点

2018-12-25 08:12:26来源:用户投稿作者:www.12306.cn

(上接A1版)

候补购票订单的提交、兑现时间与网站运营时间一致,为每日的6时至23时。开车时间在0时至5时59分的,候补终止时间不晚于开车前两天的19时;开车时间在6时至23时59分的,候补终止时间不晚于开车前一天的19时。在上述时间范围内,旅客可在提交候补订单时自主设定终止兑现时间,也可在提交候补订单后随时主动终止兑现。旅客主动终止或系统自动终止候补的,系统自动全额退还预付款。候补购票订单的提交、成功或终止,铁路部门均将通过短信、微信、手机客户端等方式向用户推送通知消息,存在行程冲突情况的,一并在消息中提醒旅客。

该负责人表示,12306网站的所有注册用户均可自愿申请试点列车的候补购票服务。为确保用户信息的真实性,在12306网站注册的用户须在网上通过刷脸认证的方式,进行人证一致性核验后,方可获得该项服务。目前,已通过人证一致性核验的用户以及通过核验的铁路畅行常旅客用户,无需再办理核验手续。

该负责人强调,12306网站候补购票服务试点进一步创新了铁路售票服务方式,有助于改善旅客购票体验;同时可以通过对候补数据的收集分析,及时掌握旅客实际购票需求,科学安排运力,在条件允许的情况下有针对性加开列车。铁路部门提醒广大旅客,候补购票服务具体流程,可通过铁路12306网站(www.12306.cn)查询。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