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屹立在世界顶端的编组站——郑州北站无敌“解勾手”陈林

2018-12-23 18:46:15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赵才昊

每天摘2000多勾不出错,陈林自2012年转业,参加铁路工作以来,就一直在“追着火车跑”,他一个班12个小时,平均解体列车2000多辆,奔跑、行走十几公里,半个月就穿坏一双鞋......他,就是郑州北站下行运转车间,驼峰连接员陈林。

素有南株洲,北郑州之称的其中之一郑州北站可能有很多朋友不了解,位于京广铁路和陇海铁路的交汇处,是亚洲作业量最大的列车编组站。而今天的主人公陈林,作为郑州北站的一名普通职工,却用自身的行动证明,干一行,爱一行这种新时代铁路精神。

在陈林工作的郑州北站下行运转车间,每天几乎承担了整个车站百分之六十五的作业量,日积月累下来的不是消极与抱怨的情绪,而是真真切切的看到了他对工作的热爱。其实铁路调车作业是一线岗位里比较辛苦的工种,曝露在室外环境下,日晒雨淋,而陈林所在的岗位还存在的一定安全风险,上班必须全身心投入在岗位,不得开半点小差,

虽然陈林,相对于其他的一些新时期铁路代表来说,稍显稚嫩,也没有堆积如山的奖状与成绩,但是这丝毫不影响他对大众的激励。一份耕耘,一分收获,再渺小的岗位上也能透露出闪耀的光辉。对于陈林来说,不忘初心,砥砺前行,他的未来可期,也希望新时期的铁路人,能够传承前辈们的优良精神并且发扬光大。(赵才昊)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