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务工团体票带来冬日里的“一把火”

2018-12-23 15:47:57来源:用户投稿作者:616187812

从铁路上海站获悉,为方便务工人员订购2019年春运期间往返车票,铁路部门将于12月17日(下周一)启动线下企事业单位务工团体订票资质审核工作。(2018年12月14日  澎湃新闻)

“小时候,乡愁是一枚小小的邮票,我在这头,母亲在那头;长大后,乡愁是一张窄窄的船票,我在这头,新娘在那头。”在新时代,余光中先生所著《乡愁》里的船票早已成过往,在迅速发展的高铁时代,乡愁便是一张张火车票。回家过年是中国人的传统,又到了一年一度“抢票”大潮。

众所周知,务工人员是铁路春运的主流群体之一。每逢春运,“一票难求”对每一位务工人员来说,确实是件望票兴叹,令人头疼的事情。务工团体订票,给他们开辟绿色通道,只要带上相关材料,就能预定春运的增开列车的全部席别(含卧铺票),以及部分途定的既有列车硬座票,动车组的二等车票。铁路把“优先购买权”给予他们,体现铁路部门把底层百姓的需求放在第一位,坚持“人民铁路为人民”的服务宗旨。

相比往年,今年铁路务工团体票新增无门槛和便捷两项便民福利,让人们在冬日中多了些温暖,少了些乡愁。去年规定务工团体票必须6人起才能办理的门槛,今年降至1人也可以来订购。如果出现材料少带、错带,不必来回跑,扫一扫窗口的二维码,在线重新提交。这些实实在在的举措,大大缩短了窗口排队时间,增加旅客买到车票的概率,提升旅客出行的幸福感。

“务工团体票”这项贴心服务,让务工人员的归途不再寒冷,一列列飞驰的火车在冬日里传递着爱与火的温暖。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