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成都轨道交通18号线二期工程单线梁架设完成

2018-12-23 15:31:08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苏冲

成都轨道交通18号线作为水电四局进军成都轨道交通板块的首个项目,于2018年12月20日再传捷报。随着机场南站~天府国际机场T3T4站高架区间左线最后一孔箱梁顺利落下,成都轨道交通18号线二期工程所有单线箱梁全部架设完成,标志着梁场大里程方向箱梁全部架设完成,为整个18号线的建设添砖加瓦,助力成都市“一山连两翼”的“东进”发展战略

成都轨道交通18号线工程土建7标高架区间的施工任务为预制及架设516孔箱梁,其中双线384孔、单线132孔。单线梁位于三岔湖站~机场南站~T3T4站区间,分左右线设置,左线68孔,右线64孔。2018年7月23日起。开始架设右线单线箱梁,于2018年10月7日架设完成。而后于2018年10月10日返回架设左线,2018年12月20日架设完成。较电建指挥部下达的2018年12月25日的节点工期提前5天完成,顺利完成节点工期,为站后进场提供了有利条件,保证了整体施工进度。

针对箱梁架设过程中运输、架设难度大,安全防护要求等难题,项目部组建精干、高效的项目管理机构,让现场施工经验丰富、工作认真负责的人员来管理,确保箱梁架设安全可靠。还采取有力措施保证箱梁架设的劳力、材料和机械设备等资源的供应,防止出现因资源供应不及时而导致的窝工、等工等现象。最具创新的一点是,利用BIM仿真漫游技术,根据现场施工情况对施工过程进行实时性仿真模拟,而后按照模拟情况实施现场真实条件下的架设施工,从而避免真实条件下施工出现的技术、安全问题,确保真实条件下箱梁架设的安全性及质量保证。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