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内外兼修”防控钢轨折断

2018-12-22 01:36:31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肖培清

(肖培清)入冬以来,中国铁路郑州局集团有限公司针对发生的多起钢轨折断、重伤情况,全面检查线路基础质量,强化钢轨关键处所探伤,完善应急抢救预案,“内外兼修”防控钢轨折断,确保冬季安全万无一失。

这个局集团公司梳理了近3年工务系统断轨事故案例,探寻总结断轨发生规律,有针对性地提出预防措施。他们按照“一工作、两方案”思路,制订防断专项检查方案和落实方案,明确线路检查分工和工作流程,通过人机结合的方式,对管内高铁和普速铁路进行拉网式检查;根据管内各条线路钢轨使用情况,合理确定探伤周期,对钢轨疲劳区段加密探伤频次,对高铁道岔轨件实施重点探伤检查;完善钢轨折断应急抢险预案,细化处置办法,配齐防断机具备品,开展应急演练,确保出现断轨后及时妥善处置;抓好钢轨探伤数据回放与分析,发现问题及时处理,确保钢轨状态良好。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