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测绘尖兵美名扬

2018-12-22 01:36:06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铁路乘客

■本报 唐克军 本报 李沛潇

中国铁路设计集团有限公司有这样一个群体,他们精通精密工程测量、高铁运营监测、铁路三维地理信息可视化、高分辨率数码航摄、三维机载激光雷达扫描和卫星定位技术,拥有国家级勘察设计大师1名,教授级高工、高级工程师等专业技术人员210多人,测量技师、高级技师11人,国家注册测绘工程师37人。他们就是铁路勘察设计领域的一支测绘尖兵——中国铁路设计集团有限公司测绘地理信息研究院。

近年来,中国铁设测绘院高度重视文明单位创建工作,成立了以党委书记、院长为组长的创建文明单位小组,并创建了工作会议制度,组织各部门单位查找相关问题并制定整改措施,解决和纠正工作中发现的问题和不足。院党委创建了新媒体宣传平台《美悦绘》,对党建、文化建设、生产经营、职工人文关怀等进行全方位宣传,并结合实际开设一系列学习专栏。

为浓厚学习风气,中国铁设测绘院党委认真落实中心组学习制度,在学习方面为党员干部带好头。院班子带头推荐好书、好文,供干部和青年骨干阅读,并将干部、骨干撰写的读书心得一并在《美悦绘》上发表,激励大家认真读书、积极思考。为提升职工的科学文化素养和业务技能水平,中国铁设测绘院连续举办两次科级以上干部脱产培训、“干部讲坛”活动和四届青蓝杯项目负责人汇报大赛、青年员工测绘技能竞赛。

近两年,中国铁设测绘院获得科技进步奖7项、优秀工程勘察或测绘工程奖26项、专利13项、软件著作权23项;在航空摄影、城轨交通、运营监测、产业化等方面签订的外委合同额实现逐年增长。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