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南宁铁路局集团公司微电影获全国大奖

2018-12-22 01:37:18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莫育杰 梁瑞宸

(莫育杰 梁瑞宸)在近日落幕的第六届全国品牌故事大赛中,中国铁路南宁局集团有限公司选送的微电影《巧匠·传承》从全国数千个参评作品中脱颖而出,荣获二等奖。

据悉,本次比赛全国分24个赛区,累计3000家企业参加。历经半年的海癣初赛、半决赛,共有200多部微电影作品、500个演讲作品、200多篇征文作品进入总决赛,比赛竞争十分激烈。

微电影《巧匠·传承》主要由南宁电务段组织拍摄,是一部反映铁路工匠精神的人文纪录片。该片以第三人称角度讲述了5名不同年龄和工种的铁路工人的日常工作,通过平凡真挚的语言描绘铁路职工个人情感与铁路事业的关系,以人文情感为叙述主线,使社会大众感知一线铁路职工爱岗敬业、甘于奉献的“螺丝钉”精神,感受中国铁路的快速发展。

近年来,随着微视频、微电影等新媒体在社会传播中的作用日益凸显,南宁局集团公司加大对新媒体人才的培养力度,采劝请进来”的方式,邀请高校老师、专家学者和社会主流媒体编辑进行授课,帮助新媒体人员快速成长成才,同时采劝送出去”的方式,把新媒体骨干成员送到中央媒体跟班学习,借鉴吸收对方的先进经验,提高业务水平。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