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中国水电四局徐盐铁路2标站台垂直挡墙浇筑完成

2018-12-21 10:41:26来源:用户投稿作者:王志江

2018年12月19日,随着最后一方混凝土的收盘,双沟站垂直挡墙顺利浇筑完成。

双沟站双沟垂直挡墙设置于与DK41+326.5~DK41+473.5线路左侧,垂直挡墙顺线路方向高9米,横向墙高5.55米,墙顶宽0.6米,扶壁厚0.6米,扶壁净距3.45米,墙身混凝土为C40。垂直挡墙伸缩缝每隔12米设一道伸缩缝,缝宽0.02米,伸缩缝处的墙背填以碎石,缝内填塞乙烯塑料泡沫。挡墙下部设300毫米中沙褥垫层,另设100毫米C15混凝土垫层。墙面板每隔2000毫米*2000毫米设置一个泄水孔φ100,最低一排水孔高出地面不小于200毫米,泄水孔采用梅花形交错布置,泄水孔向外坡度为5%。

施工过程中,技术员进行技术复合,质量人员以质量效益为工作中心,落实管理措施,制定质量奖罚制度,严格按照设计图纸、规范要求进行挡墙施工的质检,发现问题及时落实整改。挡墙钢筋绑扎施工时,质量人员两手抓,一手抓实测,一手抓质量,加强对项目质量的管控。

为确保顺利通车,徐盐铁路2标技术部人员一直驻守现场,对混凝土浇筑质量进行检测与控制,对现场施工进行技术指导与质量把控,为挡墙顺利浇筑提供保障,以保证高质高量的精品工程。

垂直挡墙浇筑的顺利完成,为后续路基填筑打下坚实基础,距2019年通车的目标又迈出了一大步,鼓舞了全体参建人员的士气,为全速推进项目建设奠定了基础!

照片.jpg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