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中铁二十三局 标本兼治促风清气正

2018-12-20 20:45:16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李亚萍

“是什么纠纷导致了农民工围堵驻地的事件一再发生?”“随着调查的深入,一个令人惊心、痛心的失控项目浮出水面”近日,中铁二十三局纪委策划拍摄的两部警示教育片《一个被围猎者的悔恨》《一个失控的项目》正紧锣密鼓的拍摄制作中。

“拍摄制作警示教育片,就是为了充分运用案例成果,起到普遍教育的警醒作用,让大家树立规矩、纪律意识,做到依法、依规办事。”负责警示教育片拍摄筹备工作的中铁二十三局集团有限公司纪委副书记徐守新介绍道,“这只是我们把反腐倡廉工作关口前移的一项具体措施。”

记者了解到,自2016年起,该局着力反腐倡廉、纪律审查工作,经过重拳治亏、重典治本、重点治乱、重压治腐一系列举措,成效凸显,“纪律”、“规矩”四字逐步深入人心。

“风清气正的工作环境,是企业良性发展的基幢,两年来,为营造风清气正的环境,新一届领导班子结合企业实际,制定了“正风肃纪、追责立威,立规明矩,衡权律己,涤心正魂,正本清源”的集团公司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三步走”战略。

为走好“正风肃纪、追责立威”的第一步,该局采取多种措施,在“预防”和“治疗”上狠下功夫。

责成两级纪委书记和纪检监察干部落实廉洁风险防控“四常”机制,在学习会上常宣讲、决策会上常提示、关键节点常提醒、深入基层常警示,及时亮规矩,提醒、督促领导干部严格遵守党章党纪党规。

该集团公司与17个下属单位(含子公司和区域指挥部)签订党风廉政建设责任状,并强化考核,对所有子公司党政主管集体警示约谈,对所有纪委书记重点约谈,督促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完成了面对面定责。

组织217名领导人员“面对面”排查廉洁风险点,并“点对点”实施廉洁承诺。开展领导人员及亲属违规经商办企业清查活动,清查单位222个,自查1895人,严肃回复党风廉洁意见31人次,做到了实打实履责。

“纪律要挺在违纪之前,规矩要严在破规之前。如今,领导干部的红线意识已经有了明显增强”中铁二十三局纪委书记李强表示。

2017年,在该局年初四会的纪委工作报告中这样写道:“要保持高压态势,无禁区、零容忍,坚决惩治违纪违法问题”,自此,纪律审查开始动真碰硬。

对亏损项目,他们注重堵漏、止血、补短、纠偏,对于重点亏损项目责任人依规给予党政纪处分及组织处分。即便是已调离的人员,纪委也与相关调入单位加强沟通。“纪律面前,无人例外,只有这样才能确保责任全追溯、追责全覆盖。”截至目前,二十三局对重点亏损项目追责167人,给予92人党政纪处分,组织处理75人。

对不作为、慢作为的“装睡”干部,他们警示约谈并严肃问责相关子公司领导班子成员,确保落实“两个责任”工作有人抓、问题有人管、责任有人担。

对质量事故责任人,他们严肃追责;对超计量、超计价、乱拨款、乱补偿问题,他们坚决不让步;对项目劳务队反复停工、堵门、要挟现象,他们坚持零容忍。“现在,劳务队伍围堵驻地、恶意停工、无理取闹等现象大幅减少。这充分说明,我们对亏损项目的追责震慑起到了效应”。 

面对逐步好转的企业环境,集团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孙圣杰不曾止步,他在会上强调:“目前党风廉政和反腐倡廉工作虽已取得历史性的成效,但今后仍将镜头不换、方向不变、力度不减,要努力为企业干部职工营造一个风清气正的干事创业环境。”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