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凝聚青春力量、促进青工成长

2018-12-20 20:44:41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李江泊

近日,西安客车车辆段检修车间为尽快让分配的10名青工适应新环境,转变思维,融入新环境,车间团支部以“凝聚青春力量、促进青工成长”为主题召开迎新座谈会。

会上,车间主任、党总支书记、职教副主任代表车间对10名青工的到来表示欢迎。首先,由车间主任介绍了车间的基本情况及检修车间的工作特点,提醒大家在工作生活中要以“安全”作为第一准则,在新的岗位上要展现年轻人的朝气,积极努力,走好职业生涯第一步。

紧接着,车间党总支书记在和青工们座谈时强调:在定职之前,要服从车间、班组的安排不能单独作业,跟着师傅多学、多听、多看。在实习期间,有任何疑问或者困难都可以向车间反映,车间将尽最大努力为新工提供一个良好的实习环境,同时,他对4名新工党员进行了党性教育,要求他们加强自身党性修养,发挥党员模范带头作用,尽快融入检修车间大家庭。

该车间职教副主任勉励各位新工要持续保持好学的心态,不怕苦、不怕脏,扑下身子,认真学习业务知识,将学校所学理论知识与现场实际有机的结合起来,严格遵守“三不伤害”原则,迅速熟悉现场环境,尽快完成由一名学生向一名铁路职工的转变。

会后,该车间职教组、安全组带领新工参观了车间各个作业区域,向青工详细介绍了现场各作业区域的安全风险隐患及注意事项,下一步,该车间将开展为期两天的新工安全培训,确保人人考试达标。(李江泊)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