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中铁武汉电气化局城铁分公司武汉公司开展“追寻革命足迹 传承红色精神”主题教育活动

2018-12-20 10:47:12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毛世娟

12月16日,中铁武汉电气化局城铁分公司武汉公司党总支组织机关支部、供电支部、风水电支部的党员及入党积极分子前往黄陂姚家山红色教育基地参观学习。

姚家山位于黄陂区蔡店街,是抗日战争时期新四军第五师和鄂豫边区党政机关驻地,李先念、陈少敏等革命先辈曾在此浴血奋战,被誉为“武汉抗战第一村”,现保存有司政机关大礼堂、李先念旧居、陈少敏旧居、后勤部等9处遗址,留下了大量珍贵的史料故事。

武汉公司一行人经过2个半小时的车程到达了目的地,首先映入大家眼帘的就是姚家山“新四军第五师展史陈列馆”,大家纷纷在此拍照留念。在党总支的带领下,大家进入了“新四军第五师历史陈列馆”,在陈列馆一层的大厅里大家对着鲜红的党旗重温了入党誓词。陈列馆总建筑面积2400平方米,分为三层,陈设了大量历史图片和珍贵文物,彰显了新四军第五师在抗战期间,独立支撑武汉外围敌后抗战的百折不挠、骁勇善战的爱国主义精神。体现了不屈不挠的姚家山英雄儿女,威武雄壮的新四军第五师战士,用自己的血肉之躯,筑起了民族的钢铁长城……”讲解员的解说让我们仿佛置身战火纷飞的革命岁月。

在一幅幅图片、一件件文物面前,大家驻足停留,神情庄重,深切感受到革命胜利来之不易,更要珍惜今天的美好生活。参观完陈列馆后,大家还在导游的带领下参观了“武汉抗战第一村”的红色文化旧址,如:李先念、陈少敏旧居,后勤部旧址、参谋部旧址、印刷厂旧址、司政机关大礼堂旧址等。

通过这次参观活动,大家重新追寻了革命先辈的英雄足迹,对党的历史有了更深入、更全面的认识和了解,也更加坚定了忠于党和人民的信念。党员及入党积极分子都表示将传承革命先烈的红色精神,忠诚干净担当,用自己的实际行动更好地发挥好先锋模范作用。(毛世娟)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