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客货运量双增长精彩不断 提速调图惠民生好戏连台

2018-12-19 16:41:53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李桂启

本报上海12月17日电 (记者沈文敏)记者从中国铁路上海局集团有限公司获悉:截至12月17日,长三角铁路年到发旅客首次突破13亿人次(其中高铁到发9.75亿),全年有望达到13.5亿。(人民日报 12月18日)

时值年终岁尾,全国上下深入学习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精神之际,铁路系统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以客货运量双增长的丰硕成果交上一份完美答卷,以提速调图惠民生的实际行动重整行装再出发,将改革开放进行到底,不断实现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

客货运量双增长精彩不断。今年以来,铁路部门深入实施客运提质计划,货运增量行动和复兴号品牌战略,客货运量均实现同比大幅增长,一系列重要指标均创历史新高。1月至11月,国家铁路旅客发送量累计达231709万人次,同比增加20810万人次。全路17个铁路局 (公司)旅客发送量均实现同比增长,青藏公司、南宁局均超过40%。国家铁路货运总发送量达248628万吨,日均装车116229车。其中散货发送量达18937万吨,同比增长13.3%。从长三角铁路年到发旅客首次突破13亿人次,到大秦线全年运量将突破4.5亿吨,创历史新高。客货运量“双增长”漂亮“成绩单”的背后,体现的是铁路部门以市场为导向,以需求为动力深化铁路运输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实现“人畅其行,货畅其流”同时,实现自身效益最大化,更好造福于人民。

提速调图惠民生好戏连台。据中国铁路总公司日前公布,2019年1月5日0时起,全国铁路将实施新的列车运行图,铁路客货运输能力将提升约9%。在新调图中,铁路部门安排开行新增动车组列车276.5对,年底前京哈高铁承德至沈阳段、新民至通辽高铁、哈尔滨至牡丹江高铁等10条新线即将开通运营,新增高铁营业里程约2500公里。阜新、朝阳、承德等多座城市首通高铁,部分城市间旅客列车运行时间进一步压缩,拉近的将不仅仅是城市间的距离,还将推动地区间旅游业及地方特色文化交流的发展,促进人员、物资、信息、资金交流,使旅客出行体验更美好。在新图提速扩能的同时,全国铁路81对公益扶贫“慢火车”继续开行,方便沿线百姓出行,传递出的则是铁路部门守住民生底线,扶贫路上“一个都不能少”的真诚和温度。

年年岁岁花相似,岁岁年年“行”不同。临近年底,一年一度的“春运”问题即将再度成为人们关注的焦点。浩渺行无极,扬帆但信风。相信改革开放40年我国基础建设成就显著,铁路密布,高铁飞驰,高铁成网运营优势一定程度上有利缓解春运期间火车票一票难求的矛盾,更好满足人民美好出行需求,温暖千万旅客春运回家路,让旅客春运回家之路体验更美好。(李桂启)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