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对待现场安全要讲诚信

2018-12-18 09:11:58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铁路乘客

很多人都知道这样一个故事,放羊小孩三番五次开玩笑喊“狼来了”,跑来救他的人十分生气,结果有一天狼真的来了,小孩拼命喊却没人来救他了。这是不诚信带来的悲剧。由此联想,职工对待现场安全也要讲诚信。

对待安全讲诚信,就是要在思想上真正重视安全、行动上真正落实安全措施,不能一味做表面文章,不能敷衍塞责,否则到头来只会自欺欺人。

要有诚信的意识。我们要牢固树立诚信为荣、失信可耻的意识,杜绝侥幸和麻痹大意的思想,自觉做到“管在平时、严在平时、落实在平时”。特别是独立作业时,没有领导在场,也没有人监管,更要诚实守信,严格遵守规章制度,认真执行标准。

要有诚信的行动。管理人员日常要加强职工诚信教育,让职工明白对待安全讲诚信是对自己和他人的负责。职工要立足岗位,做到讲诚信、勇担当、做示范、落标准,不论大事小事,都要像处理家事一样真诚,实现“要我安全”向“我要安全”的转变。

要有诚信的考核。对人以诚信,人不欺我;对事以诚信,事无不成。各级干部要杜绝好人主义思想,严肃考核机制,让诚实守信的职工得到实惠,实现“干部职工相互信任、管理导向更加鲜明、管理成本逐渐降低”的目标。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