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南阳车务段工会丰富文体活动激发职工干劲

2018-12-17 14:39:22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赵向阳 邹迪


“为保证列车上的旅客用水充足,上水工风里来、雨里去,在不为人知的岗位上默默奉献,我认为这位女上水工的笑容是最美的。”“形象好、手工巧、为聪慧的南车女工点赞、投票……”

大雪已至,冬风愈冷,尽管室外滴水成冰,但在南阳车务段工会近期举办的“遇见·南车女工”系列文化活动的投票环节中,社会各界网友的热情支持让整个寒冬都似乎变得温暖起来。

利用新媒体宣传铁路工作,让更多的人走近铁路、了解铁路,进而支持铁路,这仅仅是该段工会与时俱进创新开展文体活动的一个掠影。

近年来,该段工会始终坚持“快乐工作、健康生活”的理念,把提高职工的生活质量和健康水平作为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通过各种有效的文体活动,不断激发全员保安全、保畅通的工作热情。他们通过座谈交流、走访调研,将职工喜闻乐见的登山户外、运动会、歌唱比赛、读书征文等活动分解到“春潮涌动贺新春”“激情夏日添活力”“秋高气爽迎国庆”“冬日暖阳沐和风”四季主题活动当中,根据季节特点和工作实际制定详实的文体活动计划,形成了“月月有活动、季季有比赛、年年有亮点”的活动氛围。

今年以来,该段工会根据职工队伍的实际情况,更新组建了乒乓球、羽毛球、篮球等8个文体协会,并相应成立了若干文体活动小组,为开展丰富多彩的文体活动提供了组织保障。与此同时,他们积极探索,在生产实践中为职工搭建舞台,通过在新媒体上开展寻找“最美车站”、“最美南车人”等活动,让一线职工走到聚光灯下,成为社会各界了解和关注的对象,不断增强他们的向心力和归属感。

“通过车务段微信公众号的推送,很多人都了解到了上水这个岗位的艰辛和不易,已经有两家媒体找到车站要对我进行采访。”提起“最美笑容”评选活动,南阳西站上水工穆晓燕很有感触,“看到这么多人关注,更加激发了我干好本职工作的决心和动力。”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