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牢记“12.13” 勿忘国耻

2018-12-17 12:29:40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刘有林

“好了,默哀结束,大家请坐下” 12月13日19时,西安局集团公司安康机务段襄渝线党支部书记张建辉,组织达州学习会人员集体默哀三分钟。

铭记历史,勿忘国耻。在这个特殊的日子里,在寓乘务员一致强烈要求支部书记带头讲讲民族之殇,以不忘国耻,以史为鉴,其实张书记早已有打算。

“1937年12月13日,日本侵略者攻占南京,进行40多天的血腥屠杀,30多万中国人惨遭枪杀、活埋、刀劈、火烧……许多妇女在遭蹂躏后又惨遭杀害。兽行暴虐,旷世未闻……”张书记神情凝重,慢语缓述。

昭昭前事,惕惕后人,历史不会因时代变迁而改变,事实也不会因巧舌抵赖而消失。国家公祭不是为了愤恨,而是提醒我们以史为鉴珍惜今天的生活,警惕我们砥砺奋进建设强大的祖国,让悲剧不再重演!祝祖国母亲更加繁荣富强!愿中华民族实现伟大复兴!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