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情景式教育”筑牢劳动安全防线

2018-12-17 12:29:21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邹彦斌

一幅幅血的教训展图,一件件触目惊心的事故,冲击着参观者的视觉、撞击着他们的灵魂。12月10日,西安局集团公司安康机务段整备车间组织二十余名干部职工走进段安全警示室,开展劳动安全警示教育活动。

该车间针对冬季劳动安全事故易发、频发特点,关口前移,从强化干部职工劳动安全风险防范意识入手,教育职工自觉落实作业标准,筑牢劳动安全防线。活动中,该车间以“触电事故, 机动车辆伤害,机车车辆伤害,高处坠落,起重伤害,物体打击”为内容,结合岗位作业安全风险,劳动安全规章制度相关要求以及事故造成的严重后果三个方面进行了深入细致的原因分析,用现场的震撼图片给职工以警醒,让职工发自内心的认识到违章作业给自己、家庭和他人可能带来的严重危害。

参加安全教育的干部职工纷纷表示,通过参观安全事故图片,聆听事故原因分析,找到了自己工作存在的差距,这样的情景式警示教育,现场感十足,发人深省,入脑入心,警示效果很好,今后一定要从思想深处敬畏安全,自觉遵章守纪,认真执行安全规章制度,坚决杜绝违章蛮干行为,保证做到“三不伤害” 。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