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助旅客找回失物 暖心服务铁路人

2018-12-16 23:24:11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谌钊

出门在外大家往往都会带不少的行李,带的多了就难免会有疏漏,因此在列车上经常会出现旅客遗失随身财物的情况。为了让旅客减轻烦恼,每当发现有旅客遗失了财物之后,列车员都会及时的联系失主,力求减轻失主的烦恼。

12月5日,上海华铁旅客服务有限公司工作人员在黄山北站候车厅捡到一只女士黑色小背包,并立即将遗失物品上交给当班客运值班员,并与车站值班民警一同清点,发现内有现金4000元,OPPO手机1部,还有驾驶证等其他物品。日子一天天过去,遗失物品仍无人认领。

值班员急旅客所急,将此事报告给车站客运组织员。客运组织员得知消息后,连忙前去附近的铁路派出所,请求帮助查询失主的电话号码,令人失望的是拨出的号码是空号。

情急之下,客运组织员拨打了失主驾驶证归属地亳州的“110”电话,几经周折,从客服人员找到一个电话号码,可惜这个电话也没有联系上失主。 随后,他开动脑筋,在百度网上查询失主驾驶证上住址的当地派出所,结果喜出望外,找到了失主家人的电话号码,他当即打电话给派出所,请他们联系失主家人。

很快,失主马女士家人联系上客运组织液,万分感激,双方约定于12月25日联系一趟列车将丢失贵重物品从黄山北站带至合肥南站转交给她。

旅客在外带的东西也不少加上站车客流量大,在忙乱之中财物遗失时常发生,因此旅途中一定要看管好自己随身携带的贵重物品,以防丢失造成不必要的损失。最后祝愿大家的旅途永不发生财物遗失,顺顺利利结束每一次旅途。

(谌钊)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