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老区车站换新颜 百姓出行更美好

2018-12-16 15:11:32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铁路乘客

■本报 刘毅华 本报 王洪余 黄 真

10月20日,占地3550平方米的泗水站站前广场竣工亮相,旅客掏出手机驻足拍照。网友“泗水拍客”在微博上留言:“泗水巨变从火车站开始1

今年以来,临沂车务段聚焦客运提质计划,以满足老区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出行需求为目标,大力整治车站广场环境,不断提升服务质量,为老区经济社会发展、市民便利出行提供有力保障。

3个月前,泗水站站前广场还是另一番景象,土路坑洼不平,真是“晴天一身土,雨天一身泥”。由于缺乏规范管理,车辆乱停放、占道经营的事件时有发生。

为了解决这些问题,该段组织车站和相关职能科室搜集资料,制订车站站前广场修建方案。段长李强带队多次拜访地方政府主要领导,经过反复沟通协调,最终促成了当地政府出资修建站前广场的方案。

临沂车务段管内共有13个客运站,辐射范围包括济宁、临沂、日照三市的11个县、2个区。据该段党委书记韩伟介绍,该段结合地方政府创城规划,提出“拆清改绿”计划,主动配合地方政府开展工作。

今年以来,该段积极配合地方政府组织开展车站广场环境整治,拆除了2个车站周边不符合要求的户外广告牌,清理了3个车站的站外违章建筑;联合当地交通执法部门,开展出租车运输秩序专项整治行动;对费县站等2个车站的站前夜景灯进行改装,对郯城站等3个车站的周边环境进行绿化……经过半年的努力,该段管内车站周边“脏乱堵”现象得到了极大改善,旅客满意度大大提高。面貌一新的临沂东站被临沂市列为创城样板示范点,滨州等市的考察团到车站参观考察。

“这里的卫生间没有异味,24小时温水洗手,还有干手机,我以为自己走进了高级酒店。”来自临沂的旅客张晓梅感叹道。从2012年开始,张晓梅频繁乘车往返于临沂和广州两地。如今,智能化引导屏、整洁的候车环境和客运人员的温馨服务让她十分欣喜:“我要给车站点个赞1

今年以来,该段全面改善旅客候车环境。他们对胶新线上6个车站的候车室、售票厅进行内外粉刷,并更新照明设施,为曲阜站等4个车站加装暖气,为临沂东站等3个车站安装空调,将管内13个车站的洗手盆改造成24小时恒温水,为客运站候车室增设电子显示屏。

在硬件条件改善的同时,该段加大对客运人员的培训教育力度,引导广大职工传承沂蒙精神;成立“新沂蒙六姐妹”工作组,总结出“四零六心”服务法和爱心服务接力法,提升客运服务软实力,用亲人般的服务让老区旅客感受到家的温暖。

截至11月30日,该段今年发送旅客565.9万人次,收入达25464.3万元,同比分别增加8.4%、4.2%;组织开行临沂至乌鲁木齐、漠河、月山、洛阳等地的5趟精品旅游专列,为老区旅客提供高品质的旅行服务,创收300余万元。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