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口袋里的“天气预报员”

2018-12-16 15:11:23来源:用户投稿作者:王亚琼 吕恩超 赵福武

(王亚琼 吕恩超 赵福武)“根据天气预报,今日起,我段管内地区将出现雨雪天气,提醒各车间、科室严格落实值班值守制度,做好扫雪除冰和应急准备工作,确保行车和人身安全。”12月9日8时许,武汉桥工段管理人员的手机收到了这样一条提醒短信。

为提高恶劣天气下的安全预警能力,该段指定专人动态掌握气象信息,遇大风雨雪等恶劣天气时,立即通过调度指挥系统发布预警信息,对值班纪律、作业安全、道路交通等进行提醒,把“天气预报员”放进口袋里,做到应急有备。

在此基础上,该段加大设备添乘检查和人工巡检力度,动态掌握线桥设备状态变化情况,发现问题及时整治。他们要求各级管理人员对恶劣天气下上道作业进行严格卡控,按规定设置现场专职防护员和驻站联络员;要求作业人员横穿线路时,必须执行“手比、眼看、口呼”制度;重点作业必须安排干部现场盯控,确保安全卡控措施落到实处。

同时,该段以除雪打冰和防断应急工作为重点,组织开展现场演练,对应急设备进行再检查、再确认,做到人员在岗、预案完善、备品数量充足、机具状态良好。截至目前,该段今冬共开展防断演练23次,检修雨量报警器44处,发放工业用盐1000公斤、草袋1200个,配发铁锹、麻绳等备品30套。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