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给自己开罚单

2018-12-16 15:11:06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铁路乘客

“上个月班组‘两违’的还有我,我给自己开的。”12月10日,在昆明北车辆段动态检测车间昆明东维修组的月度例会上,工长王靖珂宣布了11月班组“两违”情况后,郭永祥补充道。

一个“两违”要扣100元钱,再说郭永祥上个季度还是“安全之星”,这不是自己罚自己吗?弄清整件事情的来龙去脉后,大家对郭永祥的举动竖起了大拇指。

11月30日13时许,该段管内昆玉河线瑶山上行THDS设备左内探头出现故障,作业人员郭永祥跟着师傅刘春林对故障原因进行排查。经检查,左内探头挡板发生故障,过车时挡板无法打开导致输出恒温,郭永祥很快排除了故障。

“怎么少了颗螺丝?”刘春林复查处理情况时,发现换上去的挡板有一颗螺丝不翼而飞。

“那颗螺丝太小,我一不小心把它弄到探头箱外的道砟石堆里了。”郭永祥解释道,“我们处理故障把第一时间恢复设备运行作为首要任务,所以排除了故障后,我发现挡板少了一颗螺丝,但是安装也挺稳当的,问题应该不大。如果再去找螺丝,时间又耽误了。”

“现在表面上看一切正常,但是设备是在带着‘定时炸弹’运行,迟早会出事的,轻则设备再次故障,重则漏探热轴车辆,后果不堪设想1刘春林严厉批评道。

听完这番话,郭永祥低下了头说:“师傅,我错了,这个月我要给自己开个‘两违’罚单以示警诫,我这就去找回那颗螺丝。”郭薇娜 靳 秋

编后 在郭永祥的眼里,开“两违”罚单是处罚,也是一种警示,让作业人员在工作中不再重复犯错。即便郭永祥的出发点是好的,尽快排除故障无可厚非,但是这一过程也要按标、合规,否则,挖出雷的同时也埋下了一颗雷,得不偿失。从这个故事里,我们更加理解了按标作业的重要意义。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