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中铁十一局二公司盐通铁路项目征地拆迁破疆局 快速协调保施工

2018-12-14 10:37:07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右二

中铁十一局二公司承建盐城至南通铁路站前工程3标段,位于江苏省盐城市东台市,线路全长23.207公里,其中含特大桥2座,12处连续梁,10个涵洞,2个框架桥,一个旅客地道,2.6公里路基工程。红线贯穿盐城市大丰区草堰镇、东台市经济开发区和城东新区、东台市东台镇、东台市梁垛镇等5个区镇,覆盖16个自然村。

协调工作是施工前的开路先锋,直接影响后续工作的整个布局和全面施工安排。项目部领导对协调工作高度重视,成立了由党工委专职副书记陈鹏为组长、外联部主任赵建华为副组长,各工区协调人员组成的协调工作领导小组。根据工期紧,协调工作压力大、困难多、牵制面广等情况,制定了协调计划,采取有效方法,快速有序开展工作。

一是依托地方政府搞宣传。邀请市政府(交通局)、镇、村协调人员和铁路协调办负责人,帮助向村民讲清修建铁路的重大意义,讲清政府下发文件的精神,讲清征地拆迁相关补偿政策和标准,讲清高铁建设受益与工期紧迫性,利用各种形式和方法大力宣传工作。通过宣传教育使大多数应征迁的住户村民有了认识,取得了信任和理解,并愿意配合高铁建设。

二是深入攻关抓重点。项目部协调人员深入对应征迁补偿村民户主攻关,倾听他们的想法和意见,反复耐心做解释工作。对个别难缠的村民户主进行蹬门拜访、情感互功、交友谈心,吐吐苦水,说说难处,以情感人,取得村民的配合和支持。

三是快速征迁保施工。位于开发区双新村连续梁128米大桥跨河流航道、富新村连续梁中桥跨、304省道公路以及跨慧阳路和东进路大道连续梁属节点工期的控制工程,为了尽快征地,项目协调人员采取策略,讲究方法,与铁路办和地方政府相关部门联系沟通,以红头文件形式上报市委市政府、总承包单位,请求快速解决征地问题,很快征用了红线内、大临用地,为施工提供了条件。

经过地方政府和铁路办大力支持,项目协调人员的共同努力,目前己完成全线23.2公里18米红线用地,以及6米宽23.2公里长便道的征地清表工作,钢筋尝拌合站占地106亩。管段内5个镇区,16个自然村没有一起上诉事件和阻工事件发生,同时也没有因征迁滞后影响现场施工协调征拆工作走在盐通铁路全线的前列,得到了业主和地方政府的赞扬,创造了良好的外部施工环境,为推进施工生产打下坚实的基础!

(倪伟 陈鹏 梁邦焕)

图1、项目副书记陈鹏(左二)、外联部主任赵建华(左一)陪同东台市铁办纪主任(右三)现场解决苗圃征拆问题。

图2、外联部主任赵建华(右一)与红光村主任现场办公。

图3、外联部主任赵建华(左三)与拌合站站长张留洋(右二)与交警队协商施工车辆安全行驶路线。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