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中铁十五局轨道运营公司大准铁路运输处组织车辆驾驶员进行安全培训教育

2018-12-13 16:55:40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陈波

为加强驾驶员的安全教育和管理,增强驾驶员交通安全意识,预防和减少交通事故的发生。12月13日上午,中国铁建中铁十五局轨道运营公司大准运输处在三楼会议室针对汽车司机及持有驾驶本后勤人员开展车辆驾驶员安全培训教育。

会上办公室首先播放收集的道路交通事故的视频,提醒驾驶员交通事故的悲惨后果,给家庭带来的沉痛打击。接着结合近期发生实际案例,分析造成交通事故的直接原因是超速行驶、疲劳驾驶、违规变道和没有保持安全距离等。间接原因是驾驶员缺乏主人翁意识,驾驶员缺乏交通安全意识,管理者管理松懈。

身为汽车驾驶员,视频观看后,深刻体会到驾驶员要提高职业道德,树立服务意识、安全意识和守法意识;树立正确的价值观和人生观。另外针对疲劳驾驶、超速行驶、违法变道和随意停车的问题,提出如要保持足够睡眠、冷静判断处理、避重就轻先人后物、先控制方向后制定减速等安全驾驶技巧。

最后运输处副处长田峰总结发言,他指出大部分的交通事故都是驾驶员疏忽大意,精神不集中导致。驾驶员要对自己负责、对家庭负责、对工作的企业负责,加强安全意识,自觉遵章守法和安全文明驾驶。

(:陈波)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