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中铁十五局轨道运营公司大准铁路运输处:紧抓冬季安全生产

2018-12-13 16:55:21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张姬锌

12月份以来,气候寒冷、干燥,极端天气增多,对运输业安全生产带来许多不利影响,容易发生火灾、人身伤害等事故。中国铁建中铁十五局轨道运营公司大准运输处认真组织学习上级文件精神,将防寒、防冻、防火等各项安全措施落实到个人和生产活动第一线。

针对乘务员教育学习,一方面加强对乘务员的冬季操纵教育,特别是有关降雪天气注意事项、防电制滑行、机车电阻制动故障等内容的学习,应确保做到熟记熟背。另一方面落实防雪、冰、雾等异常天气的具体安全措施、应急处理措施,及时组织乘务员进行教育学习、安排考试以确保乘务员熟记处理故障措施、确保冬季安全行车。

针对后勤管理人员,组织其深刻学习“一盘棋”思想,做到层层细化责任,强化部门联动。在自己岗位职责内从严、从实、从细加强安全管理,隐患排查治理,严防各类事故发生。对于责任不落实、措施不到位、监管不得力而发生隐患事故的,严厉追究其法律责任。

针对营区日常生活,一方面认真排查安全隐患如私拉电源、大功率用电器、煤气罐乱放等现象。重点防范火灾、煤气中毒、触电等事故的发生。另一方面在以宣传栏、横幅、板报等形式传达“冬季安全生产,人人有责”的思想。

在这个关键时期,大准铁路运输处高度重视安全生产工作,以确保年度生产任务和安全生产目标顺利完成。

(:张姬锌)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