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适应季节变化 有序推进施工

2018-12-13 10:52:55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合铜刘建平

近日北方地区的气温持续走低,夜间已降至零度以下,但在中铁十八局合铜项目部施工现场却一片繁忙景象,施工人员积极应对,进入迎战状态,加班加点工作,抢抓施工黄金时间。

为确保实现合铜项目部实现年度节点工期,今年西塔隧道、麦章河大桥、石家沟大桥、水沟大桥、柳河沟大桥、蚂蟥沟大桥等多个工作面将进行冬季施工,涉及隧道、钢筋、钻孔、灌桩、厢梁、承台、墩柱、盖梁、土方工程专业较多,管理难度大。

针对冬季气温骤降的不利因素,项目部未雨绸缪早准备、早安排制定冬季施工保证措施,进一步强化冬期施工安全管理,确保冬季施工质量。一是严格按照冬季施工有关规定,精心编制工程项目冬季施工专项方案;二是合理安排,尽可能利用白天气温暖和时加快施工进度;三是做好冬施物资储备,加强机械保养,确保施工机械、设备的正常运转。

按照冬季施工方案,项目部对两个拌和站的主机、配料机及料棚进行防寒整修,并置取暖器,混凝土拌和站拌和用水采用电加热设备加温,投料前,先用热水冲洗搅拌机,落实了全封闭保温措施;在运输时,加强运输工具的保温覆盖,在混凝土罐车身包裹棉织物,减少运输过程中的热量损失;隧道洞口悬挂双层棉门帘;在墩柱、盖梁模板外侧用塑料膜、土工布和棉被等保温材料严密覆盖,并加电热毯供热保温,确保工程质量不受低温影响。

此外项目部组织开展施工人员的学习,增强冬季施工、防寒及用电等安全意识,做好防高处坠落、防火灾、防冻防滑、防触电、防中毒和防交通事故措施,现场严格按照施工图纸及技术规范的要求进行施工。施工除按照常温的施工要求检查外,还要求检查混凝土出机入模温度,养护过程中的温度,混凝土表面温度降至零度的温度,确保工程质量与施工安全。(合铜刘建平)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