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安全许可证,扎牢安全生产篱笆

2018-12-13 10:51:22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合铜刘建平

“按照项目部安全许可证的管理办法,今天对大家进行安全生产知识叫徐培训……”一大早安全员就在工地会会议室里开始了本月的内部安全生产许可证办理工作。从今年开工以来这项工作每月月初雷打不动的进行着。

为了扎牢安全生产篱笆,控制现场安全隐患,项目部制定内部安全许可证管理办法,对现场工作人员分批次安全知识培训考核,对现场进行检查评估,对于达到要求的签发安全许可证,准许施工或使用,达不到安全要求的在整改合格后签发许可证,现场没有安全许可证一律不允许是工作业。安全许可证有效期为1个月,到期后重新审核。

“内部安全许可证签发有几个要素,全员参加安全生产知识教育培训并考核合格;现场配备符合要求的专职安全员;能够满足生产的安全器材、设施;按照管理办法开展班组安全教育和自查自纠活动”项目部安质部长介绍,除了安全考核培训,项目部成立安全生产许可证考核小组对班组安全讲评、现场隐患排查治理建立档案,并组织工程、计划、安全、设备物资等部门对现场安全文明施工、设备与人员配置情况、特种作业人员、特种设备等安全施工情况进行检查该项目部对在检查评估中发现不满足安全生产施工条件的,提出整改意见和整改时间,整改达到要求后核发安全许可证后才准许开展复工生产。

“赶进度赶走安全,要目标不要质量”的班组错误认识被取代,现场一旦存在隐患,就会对我们有直接的影响,现场隐患导致我们得不到许可证,这就得停工,这就要求我们不得不对更进一步加深对安全工作的认知、对工人也要多次强调,牢牢绑定安全红线、质量底线这两条生命线。只有如此才能有效益,才可行稳方能致远”隧道掘进班组长说。

项目部经理陈战雄介绍,通过安全许可证这个有力的抓手,实施安全质量行为与劳务队伍管理效益挂钩,现场不合格就不能生产,倒逼班组层面同履责,确保安全质量政策落地,形成抓之有策、行之有方、保之有力的安全管理态势,从而提升安全质量大检查的系统性和长效性。目前现场人为主观因素造成的的安全隐患,现场安全质量管理能力稳步提升。(合铜刘建平)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