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念好桥梁架设“四保经”之:监管严控保安全

2018-12-10 10:17:48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张光林

本站深圳讯:公路工程桥梁架设是高危阶段,也是最让施工相关方关注、焦虑的阶段。安全责任重如泰山,为了保障全过程的不出现安全生产事故,业主、监理、施工三方必须通力合作。

中铁二十三局集团公司深圳外环高速公路项目部坚持“多管齐下”进行安全防范和管控,无论是制梁还是架梁,都始终把安全工作放在第一位,时刻紧绷安全弦。成立了以项目经理为组长的安全管理、监督、考核领导小组,制订了详细可行的安全管理、监督检查、考核奖罚等规定办法和相应的应急预案。在箱梁架设前编制了《预制箱梁安装安全专项施工方案》和《预制箱梁架梁施工安全作业方案》,经专家评审,为箱梁生产和箱梁架设提出了详细的安全作业和保护措施及要求。制梁和架梁前,都先后对现场管理和施工人员进行专项安全培训和教育,经过笔试合格后方可上岗作业。

在制梁场和架梁通道设立班前安全讲评台,每天上班前集中进行讲评,切实让每名作业人员将安全禁令入耳入脑,从源头把安全隐患消灭在萌芽状态;进入高温天气时,对所属施工人员进行预防高温中暑的专项教育,让每名施工作业人员做好自我保护的安全工作,并对制、架梁农民工进行一次健康体检,发现有高血压、心脏疾病的农民工,一律不安排高空和繁重的施工作业,病情严重的,一律劝退回家。为保证架桥机架梁过程中安全可控,在架桥机两端安置监控摄像,同时过孔通道处采用满铺形式防止人员坠落,并在两侧设置防护栏杆及安全保护绳索,保证施工人员作业安全。箱梁架设完成后,两边设置安全防护栏杆,悬挂安全警示标语,同时在伸缩缝处设置安全防坠网及土工布双层防护。

一系列的安全防范举措和注重日常工作中的监督、控制、检查、考核和奖罚,把安全教育做在每项工作的前面,把安全管理渗透到制、架梁施工生产的每一个环节,制架梁一年来,没有出现任何安全事故。

(张光林)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