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郑州航空港区“海绵城市”系统初见成效

2018-12-09 13:42:03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铁路乘客

12月5日,郑州航空港区下起雨雪,降水量达到10毫米左右,地面道路无积水。这标着由中铁七局承建的郑州航空港雁鸣路海绵城市系统初见成效。

海绵城市,是新一代城市雨洪管理概念,原理是下雨时吸水、蓄水、渗水、净水,需要时将蓄存的水“释放”并加以利用。中铁七局承建的郑州航空港雁鸣路生态绿廊面积达144.87万平方米,分为7个带状公园,引进了先进的“海绵城市”系统,道路普遍采用砂质土,单个系统蓄水池容量为712.8立方,雨水蓄满可达4989.6立方,净化后的雨水用于苗木灌溉,可满足156万平方米绿化单次养护。该系统综合采劝渗、滞、蓄、净、用、排”等措施,将7成左右的降水就地消纳和利用,基本上达到“小雨不外排、中雨不积水、大雨不内涝”的目标。随着海绵城市系统的实施与推广,郑州航空港区将很快实现生态节约型城市的目标。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