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中铁一局建安公司西安地铁五号线一期阿房宫车辆段项目成功举办全国建筑施工设备管理与技术创新成果观摩会

2018-12-09 13:41:29来源:用户投稿作者:焦娟萍

12月7日,来自全国各地、中国设备管理协会所属各建筑业协会的60余名代表,来到中铁一局建安公司西安地铁五号线一期阿房宫车辆段项目进行观摩学习。

西安地铁五号线一期阿房宫车辆段项目施工一向重视信息技术的运用和绿色施工工艺。观摩现场,扬尘监测仪、实测实量扫码技术等信息引起各地专家的兴趣。项目管理人员担任讲解员,带领观摩团成员逐一参观钢筋锯切打磨套丝生产线,数控弯箍机,数控弯曲机、安全质量体验园区、班前讲评台、创新园区、VR体验馆、外架喷淋系统等项目施工亮点、先进做法并前往会议室观看项目整体沙盘效果,各地专家的好奇心被充分调动,除了对施工现场拍摄外,还积极提出问题与讲解员交流。

项目施工现场随处可见的施工工艺上墙、安全警示标语和漫画,同时大量使用二维码作为信息传播媒介,代表们在实地参观,听取项目管理人员讲解的同时,还可以通过扫描二维码,实现信息化管理进项目的全面覆盖。观摩团对中铁一局建安公司紧密围绕基础工作精细化、集中采购标准化、文明施工规范化开展物资管理工作,并取得一定成效,给予了高度评价。

西安地铁五号线一期阿房宫车辆段是中铁一局建安公司着力打造的重点项目之一, 项目占地面积442亩,段内共包含运用、检修、综合楼、洗车库等10个单体建筑,房屋总建筑面积77720.9平方米,出入断线区间全场1066.0米,其中含166米双连拱断面暗挖区间。本工程2016年9月1日至2017年8月10日期间主要为征地拆迁、临建工程及施工前期工作准备阶段,2017年8月10日至2019年5月30日为正式施工阶段,工期1002日历天,工程总造价5.66亿元。

项目以打造“团结、进娶创新、奉献”的团队建设为要求,通过新技术、新工艺、新设备确保文明施工、绿色施工落实到位。项目向全国建筑业协会的同行们展示了中铁一局严格的安全文明施工管理制度、先进的施工技术以及对工程质量的标准做法。此次观摩会的成功举办,将提高中铁一局建安公司在全国建筑业同行中的知名度,扩大在陕西西安地区的影响范围,加快市场开发的步伐。

中国设备管理协会专家服务中心常务副主任张凤河、中国设备管理协会高级专家周洪澍、中铁一局物设部副部长倪平利参加领导,中铁一局建安公司副总经理、总工程师刘争耀参加此次观摩会。

1.JPG.jpg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