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以高质量党建工作引领企业高质量发展 —中铁七局东北区域指挥部举行项目党建交流会

2018-12-06 17:07:56来源:用户投稿作者: 裴维敏

12月3日上午,“加强区域项目党建、促进企业高质量发展座谈会”在中铁七局新建敦白铁路项目部会议室召开。中铁七局东北区域指挥部党工委副书记、副指挥长李局在会上强调,要准确把握新时代党建工作总要求,充分发挥党建引领作用,认真履行好党领导企业高质量发展的政治责任,推动党建与企业发展互促共进,以高质量党建工作引领新建敦白铁路客专工程高质量施工建设。

东北区域指挥部安全质量稽查处稽查李景安主持会议,中铁七局敦白铁路指挥部党工委书记张晓东、各项目党支部书记、工会主席、团支部书记参加了座谈会。

李局在会上强调,事业兴衰,关键在党。工程项目建设成败,重点在党建工作的引领发展和助推力度,党建工作工作抓实了就是生产力,抓细了就是凝聚力,抓强了就是战斗力。当前,新建敦白铁路客专工程建设正处于爬坡过坎、如逆水行舟不进则退的关键阶段。各级各部门要正确认识和把握抓党建与抓发展的关系,坚持把抓好党建作为最大政绩,把推动工程项目建设作为第一要务,不断提高把方向、定政策、促改革的能力和定力,以坐不注等不起、慢不得的责任感和紧迫感,掀起真抓项目、抓实工作、抓牢现场工程实体结构物高效率、高质量、高标准施工热潮,切实担负起加快推动敦白铁路客专工程建设的重任和使命。

李局强调,要汇聚力量,精准导入,凝聚大抓企业发展的思想共识,切实加强党对工程项目建设工作的引导,着力提升抓现场工程进度、质量安全的能力和水平。把项目建设、工程质量、安全环保、成本效益、文化建设等作为淬炼党建干部的主战场,不断激发党员干部想干事、能干事、实干事的内生动力,形成大抓项目建设的强大合力,通过基层党建这根纽带,最大限度地把广大职工的力量凝聚起来,深化党建带群建,发挥民主监督作用,凝聚项目管理政治向心力,全力打造党组织与企业共同成长壮大的新高地。

“党建不是虚的,党建是引领生产力发展的总纲。”东北区域党工委副书记张晓东说。实践证明,抓党建是基础,是根本,是关键,是做好一切工作的力量源泉。他认为,要保持敦白铁路工程建设平稳健康发展,惟有发挥党建的引领作用,进一步增强动力,激发活力,提升实力,做到党建引领企业发展大局,党建引领项目工程技术创新,党建引领工程建设和稳定有序推进,实现党建和工程建设互促共进。

会上,张晓东强调,以党建促发展,以党建激活力,以党建聚人心,这是指挥部党工委一贯秉承的发展理念。必须清醒认识到充分发挥项目党支部的龙头战斗堡垒作用,坚持一切工作到支部,让党建工作跟着企业发展、工程项目建设大局走、贴着中心工作做,使党支部这一“神经末梢”围绕工程项目建设的经营管理,更好地落实“最后一公里”的任务,同时要求各项目党支部书记、工会主席、团支部书记做好党建工作必须具备“动力、能力和毅力”,项目领导班子才能坚强有力,管理规范、纪律严明,创新力和战斗力才能日益增强。

交流座谈中,中铁七局敦白铁路DBSG-1标项目部一工区支部书记深有感触地说:要把持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有机融合,与本项目承担的敦白铁路建设有机融合,不断提高学习的深度、思考的深度。特别是项目班子成员和各部门要带头加强学习,带着问题学,带着责任学,切实做到入脑入心、真懂真用,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践行“两个坚决维护”,自觉把敦白铁路建设放在企业发展大局中谋划和推动,切实担当起中铁七局交给一公司敦白铁路项目的责任和使命。

座谈期间,东北区域各项目支部书记汇报了今年以来党建工作引领企业发展、助推敦白铁路客专、哈尔滨地铁、大连地铁、沈阳地铁、吉林大道快速公路、双洮高速公路等11个工程项目建设管理情况。同时根据本项目党建工作成绩、加强项目党建开展各项活动,与地方媒体协作交流,突出项目建设管理特色、工程施工亮点,树立工程品牌、促进企业高质量发展等方面进行了交流座谈。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