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孔认真”荣登“三无”榜首

2018-12-06 10:59:39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铁路乘客

40出头的党员“孔认真”,本名孔祥发,是牡丹江机务段运用一车间一名客车司机,在行车安全上特别较真,人送绰号“孔认真”。前不久,段党委更新党员“无违章、无违纪、无事故”安全榜,“孔认真”以连续18个月“三无”的成绩荣登“三无”榜的榜首。

孔祥发的认真涵盖了作业的每一个步骤,从比别人早30分准备出乘,到检查机车作业流程丝毫不差,再到精准地靠标停车,“孔认真”的认真劲儿在工友那没人不知道。

一次,孔祥发出乘的交路时间有点紧,他和伙计抓紧时间在出库前检查机车。检查水箱时,孔祥发感觉水箱敲击的回响有点不对劲,同班的伙计瞅了一下水表,显示正常。伙计说:“没事儿,快到点了,走吧1孔祥发不答应,他打开水箱排水阀,发现是假水位。他们反馈到段里后,立即更换了机车,防止了一起线上机车故障的发生。

孔祥发所跑的线路自电气化改造施工起,线路两侧就陆续设立了防护网。但孔祥发每次行车还是会“死”盯着行车前方。今年春季,孔祥发在夜间乘务时,防止了一起撞牲口事件。事后,孔祥发专程找到车队,提议加强瞭望教育,受到车队的重视。一场以加强瞭望为主要内容的安全攻关在车队进行了一个月,大家的瞭望意识普遍得到了增强。

添乘过孔祥发机车的干部说:“‘孔认真’操纵的平稳劲儿在全车间数一数二。”与孔祥发搭过班儿的伙计说:“‘’孔认真’检查机车的认真劲儿在工友里数一数二。”与孔祥发接触较多的整备车间职工说:“‘孔认真’交接机车的认真劲儿在火车司机里数一数二。”车间党总支副书记于生源说:“老孔正是凭着数一数二的认真劲儿,才登上党员‘三无’榜榜首,这个榜首大家都服1

高智强

编后 铁路是个大联动机,只有确保每个环节的安全,才能确保它正常运行。这就需要每名职工一丝不苟认真地执行各项安全制度,不能有任何侥幸心理。 安全隐患最怕认真二字。有了它,隐患将无处藏身。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