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你放心,交给我吧

2018-12-06 10:59:46来源:用户投稿作者:你会说英语吗

11月25日,郑州东站三楼“心馨”党员服务台迎来了一位客人,他虽然着急地叙述着什么,但在场的工作人员没一个人能听懂的。

“他说的是德语,还是西班牙语啊?”看着这位急得出汗的先生,工作人员也束手无策。“Can you speak English(你会说英语吗)?”值班站长崔扬问。“NO.”然后又是一串大家听不懂的话语。

崔扬当即拿起手机,下载翻译软件,同时又从抽屉里拿出一张车票向外籍友人展示。心领神会的外籍友人同样也从包里掏出了两张蓝色的车票,一张是从宋城路站到郑州东站的,而另一张则是从郑州东站到北京西站的,并且马上就开始检票了。

“是不知道候车区域么?”抱着试试看的心态,崔扬指了指车票右上角的候车区域,告知他在哪里候车,然而他连连摆手。此时,翻译软件下载完毕。崔扬用软件与他交流,俩人你一言我一语地说着,崔扬终于了解了事情的经过。特里尼达是一名西班牙人,本来在开封游玩过后特里尼达要去北京,但在刚下车的时候,他将行李遗忘在了列车上。

崔扬当即与列车长联系。另外,崔扬告诉特里尼达让他先去赶车。“你放心,交给我吧,有任何消息我都会和你联系的。”崔扬对特里尼达说。

经过共同的努力,列车长传来信息,行李已经找到,但是30分钟后才能返回郑州东站。看了下列车抵达的时间,崔扬又推算好时间,便给特里尼达发信息,告知他行李找回来了,会通过G806次列车运送至北京西,16时30分,他可到北京西站值班站长处领龋

17时,崔扬收到了特里尼达发来的感谢信息。赵依婷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