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点亮“航标”确保雾天作业安全

2018-12-06 10:59:32来源:用户投稿作者:王亚琼 曹黎波

(王亚琼 曹黎波)立冬以来,随着气温骤降,鄂西北地区频受大雾袭扰,给安全生产带来不利影响。针对这一情况,襄阳北站及时通过强化联防互控,合理调整运输组织,为现场作业点亮“航标”,全力确保枢纽的安全畅通。

该站位于襄阳市北郊,地形开阔,昼夜温差较大,冬季极易起雾,造成现场视线不清,动态车辆、停留车位置不明,给行车、调车作业带来较大影响。为确保编组站的安全畅通,降低雾天对运输生产的影响,该站制订了雾天作业应急预案,大雾天气值班干部得到通知后,及时到岗盯控关键,指挥生产。调车人员杜绝单人单岗出任务,在视觉信号辨别不清时,同时使用音响信号和无线电台。每列车解体前,作业人员依据股道存车距离情况正确调速、并密切注意控制台的显示,发现异状,立刻采取措施。车列由编组场牵出,作业人员使用无线电台确认小组人员是否到齐,少一人,坚决不动车。推送作业或连挂车辆时,作业人员要正确掌握停留车位置,严格控制调车速度。

此外,该站加强信号楼与调车人员的联系,了解作业人员位置,多提醒注意安全。针对雾天多发于后半夜的特点,该站灵活制订编组计划,将取送、分线作业移至前半夜,后半夜集中转线,降低现场作业难度。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