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大石桥站客场改造全部完成

2018-12-06 10:59:10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杨滨 孙晓晨 何乃斌

(杨滨 孙晓晨 何乃斌)11月29日零时20分,经过中国铁路沈阳局集团有限公司200多名职工近4小时的连续奋战,历时43天的大石桥站客场改造大型施工顺利完成。

大石桥站建于1900年,是沈阳局集团公司管内正线唯一的9号交分道岔。列车正线通过速度限速60公里每小时,侧线通过速度仅为30公里每小时,成为沈大线的运输瓶颈。

从10月17日开始,沈阳局集团公司开始对大石桥站线岔设备进行提速改造。在历经大小17次施工、累计264小时的施工中,大连工务段、大连电务段、大连供电段、鞍山车务段等单位通力协作,利用88个“天窗”,共拆除既有道岔29组、铺设新道岔30组、铺设线路2.902公里、拨移线路3.445公里,同时完成信号设备的拆除、安装、调试、软件更换和接触网改造、调整等工作。

大石桥站客场改造施工全面完成后,列车正线通过速度由原来的60公里提高到120公里,为下一步沈大线整体提速扩能打下了坚实基础!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