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中铁二十三局集团深圳外环项目让员工在丰富多彩的文化生活中增强凝聚力

2018-12-05 10:54:16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张光林

中铁二十三局集团二公司深圳外环高速公路项目部紧紧围绕施工生产中心,从开展丰富多彩的文化生活来活跃员工文化生产,在产生凝聚力和向心力的同时,也有效地推促了项目又快又好地发展,去年被中国铁建股份公司工会授予“模范职工小家”荣誉称号。

浓厚和多种多样的项目文化体现着一个单位的人文关怀和健康向上的氛围,也展现出员工的精神面貌和高昂的斗志。为此,这个公司副总经理兼项目经理刘德以及所属项目部党政主管都十分注重和加强项目文化建设。2016年项目组建并在进行大临建设的同时,就配备了“四机两器”---电视机、录像机、数码相机、多功能组合音响机、电视接收器和网络服务器;“四球一柜”---篮球、排球、羽毛球、乒乓球、图书柜;“四棋一牌”---象棋、军棋、跳棋、围棋、扑克牌;“四室一潮---电视室(多用)、阅览室、活动室、劳模工作室、篮球场,装置了多种健身器材,组织开展各种活动不间断。加强项目部、生活营区和工地现场宣传文化设施建设,建起了工地宣传栏、企务公开栏、橱窗宣传廊、道德讲堂、廉洁文化、固定标语牌、工程简介牌、安全质量责任牌、工程形象进度栏、劳动竞赛公布栏、员工光荣榜栏、党员岗位承诺公示栏、“一法三卡”警示牌、安全体验展示馆、工地班前安全讲评台文化设施等。

每逢重大大型节假日,项目部在合理安排施工生产的同时,也都要因地制宜地组织开展乒乓球、羽毛球、跳绳、象棋、五子棋、键球等多个项目的比赛活动。组织全体员工到项目周边的风景点、漂流区、海边、沙滩进行登山和游览活动。与工程业主、监理、邻近兄弟施工单位以及驻地乡镇进行篮球友谊比赛。每年春节都要组织大型迎新年文艺演出活动,由员工自编、自创和自演节日,既有小品、舞蹈、诗朗诵、独唱和合唱,还穿插了灯谜和小游戏等互动活动,尽可能扩大活动参与面。并请业主、监理单位领导,地方政府官员和员工同台演出,既丰富了节日文化娱乐活动,又拉近了与相关指导和协作单位的距离,融洽了工程管理与施工单位、筑路大军与地方民众的关系。

这个项目部在千方百计解决员工后顾之忧的同时,对一些特困和遇到特殊情况的员工家庭,大家都发扬“一方有难、八方支持”的友爱精神,积极响应公司和项目发出的为特困重病员工捐款号召,采取自愿的原则,两年多来,已先后四为身患癌症的员工和父母患有重大疾病且家庭比较困难的员工捐款。无论是正式、大集体员工,还是外聘和临时工都慷慨解囊相助,为特困员工献上一份情和爱。(张光林)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