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兄弟单位协同作战

2018-12-04 08:17:13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铁路乘客

11月21日10时25分,在位于沪昆线926公里600米至927公里800米处的万溪隧道和罗家里隧道,萍乡工务段新余路桥车间分宜路桥工区、南昌维管段新余供电工区联合开展的隧道敲击检查作业拉开了序幕。

隧道检查不是一项简单的工作,所有人都必须配合默契。供电轨道车在隧道中走行,升降平台上一边是路桥检修人员,一边是供电监控人员,这样才能保证敲击检查作业过程中轨道车走行距离、平台升降高度和左右偏移距离尽在掌握。在施工平台上,路桥职工如履平地,他们或用小锤敲击隧道,或用钢尺测量,检查记录、处理问题一刻不耽搁,大家按部就班,作业井然有序。

11时55分,历时90分钟的封锁施工结束,万溪、罗家里两处隧道的敲击检查作业顺利完成,共处理隧道病害9处。进入冬运以来,为全面做好线桥设备养修工作,萍乡工务段针对隧道渗漏、掉块、裂纹等病害检查难、处理难的问题,在主动与兄弟单位协同作战的同时,将检修难点与实战演练融为一体,既完成了养修任务,又提升了联合应急处置能力,真正达到了工学两不误。

文健生 毕扬斌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